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研读马列经典,引领人生航程”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3:01  阅读量: 次】

11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702举办研究生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凤、张朝鹏、王华彬、吴晓平和钟宇海等老师应邀参加,2017级、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参加了读书交流会。

此次读书会围绕《国民经济学批判大纲》这篇文章进行。首先,郭晨和韩校美两位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汇报各自关于这篇文章的理解和感悟。随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并就一些学术问题师生之间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老师们针对两位同学的文稿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老师们肯定了读书会举办的意义,这不仅仅是学生学习的过程,也是老师学习的过程;读书更要读出一种“味道”,才对文本有不同甚至相反的看法。吴晓平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希望同学们的发言不仅仅立足于文本,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思考,做一些观点的引申。

本期读书会是学院举办的第三十六期。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会,不仅加强了老师之间、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还锻炼了研究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使他们具有更夯实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基础。



上一条:我校赴绍兴文理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