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赴绍兴文理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4:46 张小芳 阅读量: 次】

11月8日,我校宣传部长胡祖吉、教务处处长郭建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辉、林业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等一行6人到绍兴文理学院,主要就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绍兴文理学院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马克思义学院基本情况。绍兴文理学院宣传部长陈均土围绕“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主要从为什么做、怎么做、建设体会以及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关系几个方面介绍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领导分别从立德树人的教育回归、师德师风的评价体系、课程思政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思路和具体执行情况。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名师工作室建设、课程思政试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胡祖吉认为,绍兴文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宣传部、教务处、学院几个部门协同推进,方式方法有创新,特别是把方案融入人才培养计划、教学计划、进入课堂和移动端媒体的做法值得学习。

通过本次交流,对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在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协同创新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原理教研室举行教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研读马列经典,引领人生航程”读书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