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成就辉煌,使命引领未来——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0-08 09:01:49 程珂 阅读量: 次】

70年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庆祝盛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应该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七十载挺立潮头,九万里风鹏正举。我院副院长高君教授于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与师生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的实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刻认识到,70年来的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之所以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最为关键的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他寄语我院学生:“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人奋斗出来的,你们一定要不辜负学院的殷切希望,扎扎实实地做好学问。”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的这一论断,引起了李勇华教授的思考。他认为,讲话虽然篇幅不长,但总书记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回望了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运用“大历史”方法论,科学评价了建国70年的历史——“第一,把70年放到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中加以审视。第二,把70年作为一个整体来评判。第三,否定历史错误,但汲取革命精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在峥嵘岁月中走来,今天的脚步将会更加成熟、更加稳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直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活动而奔忙的学院工会主席张金凤副教授,在电视机前专心致志地全程观看了实况直播,并不时通过微信与学院同事交流感受,分享喜悦。她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强大、自信的中国新形象,我们的祖国确实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祖国母亲一步步走向富强的见证者,“我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倍感自豪,对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充满自信!”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承担着本科生、研究生多门思政课教学任务的俞田荣副教授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隆重的庆典活动就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前景,这也给我们思政课教师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正如总书记所说,‘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们要增强上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和自信心,提升教学实效,厚植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承载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上乘风破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金秋校园天高云淡,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学生中也引起了强烈共鸣。

庆祝活动是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集中展示。9月24日与参加过开国大典的老教师刘振民面对面交谈的张如科同学说:事实胜于雄辩,“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栉风沐雨,饱受磨难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写就了一部恢弘壮阔的史诗。正如刘老师所说:‘我们应珍惜这个新时代,珍惜新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乔国蓉同学说:“七十年的成就来之不易,是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凝心聚力取得的辉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体同胞跟随党的领导,践行使命,一定能创造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中国的成就,充分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说服力。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袁林同学强调了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70年来,我们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生生不息、与时俱进,永葆生机与活力。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学术追求。”大家表示,青年学生一定要自强不息,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一”国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