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0:47  阅读量: 次】

3月21日,学校在衣锦校区实验楼702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校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我校赴京参加座谈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家军教授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悟。雷家军说,能够以高校思政理论课一线教师的身份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的座谈会,见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件无比光荣,值得铭记一生的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的广阔视角,论述了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线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政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冯尚申指出,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也为思政理论课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冯尚申强调,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思政课改革创新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核心,优化课程设计,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农林高校是服务“三农”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结合新农科建设,不断完善具有农林特色的思政理论实践教学模式。

胡祖吉希望广大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投身思政理论课建设的热情,深化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速发展。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主动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穿教学的全过程。二要深化课堂改革,提升教学效果。认真贯彻总书记“八个统一”的要求,增强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提高亲和力、针对性,提升学生获得感。三要加大引培力度,推进队伍建设。重视引进青年博士,把好政治关、师德关,强化教师的在岗培训,优化思政理论课队伍结构。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展开“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积极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依托省级思政名师工作室,加强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协同互动,提升育人成效,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素养、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三农”情怀,有志服务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上一条:浙江新闻:百变思政课: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 她有不同授课方式

下一条:我院雷家军教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