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19 年度省、校级教学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4 16:48:20  阅读量: 次】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项目的过程管理,充分发挥教学项目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推动“十三五”教学项目建设,现决定开展2019年度教学项目检查与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1.中期检查:2018年立项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内SPOC课程及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等。

2.结题验收:2016-2018年立项省校级教育教学改革及课堂教学改革项目、2016-2017年立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等项目及2017年立项教学建设综合改革项目等。

上述项目明细详见附件1。

二、检查验收形式

项目检查验收分两期进行。

(一)第一期(7 月中旬前)

1.中期检查:2018 年立项的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2.结题验收:2016年立项申请延期的省级教育教学改革及课堂教学改革项目、2017年立项教学建设综合改革项目。

在项目组自查和学院审核的基础上,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检查。检查以会议评审为主,由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5分钟)现场汇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第二期(10 月中旬前)

1.中期检查:2018年立项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教材、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和校内SPOC课程。

2.结题验收:2018年立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及课堂教学改革项目、2016-2017年立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等项目。

采取学院(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部)须对本单位所有列入“检查验收范围”的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

三、检查验收程序

(一)项目组自查,围绕“改了什么、怎么做的、取得了什么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做好总结凝练。

1.中期检查:遵照项目立项“申请书”实施计划,完成相应任务。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应已在中国大学 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和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等国内公开课程平台上创建课程,完成课程简介、课程团队、课程章节、参考资料等栏目资源;已完成60%及以上视频拍摄,及对应习题、测试及讨论的编制,并上传至相应平台。

2.结题验收:项目严格按照“建设任务书”要求,完成相应建设改革任务,并达成项目立项当年度“申报通知”或“立项指南”规定的建设改革目标。根据建设实际情况填写以下材料交所在学院审核。

(1)项目立项申报书(申请书或任务书等)复印件;

(2)项目相关检查验收申请书;

(3)项目研究与实践报告及其佐证材料;

(二)学院审核

1.第一期检查验收项目:各项目单位组织审核,并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教学建设项目检查验收汇总表》于6月28日提交。

2.第二期检查验收项目:各项目单位组织检查验收,对中期检查项目作出通过、不通过两类结论;对结题验收项目作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类结论,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验收项目总数的10%。并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教学建设项目检查验收汇总表》于9月30日提交。

3.机关人员的项目请将相关材料直接交教务处。

所有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行政楼329),电子版发至jiaoxueke320@163.com

(三)学校组织检查验收

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项目建设进程及成果,根据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和其他佐证材料作出检查验收结论。未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书》或未提供相应佐证材料,以致项目检查验收信息不完整的,不予通过。

(四)检查验收结果

对结题验收的项目作出优秀、通过、不予通过三类结论;对中期检查项目作出通过和不予通过两类结论。由学校正式发文公布结果。

对检查验收不予通过的项目,终止项目建设,追回剩余资助经费,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教学建设项目。

检查验收结果将纳入学院年终考核,对于检查验收结论为不予通过的项目,学校将适当减少项目所在单位下年度教学建设项目的校级立项和省级推荐数额;对于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一定倾斜。

联系人:吴美芳联系电话:63730964(9293964)。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教学项目检查与验收一览表

2.浙江农林大学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标准

3.浙江农林大学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总结

4.浙江农林大学教学项目检查与验收汇总表

5.浙江农林大学教学项目中期进展表(课程类项目除外)

6.浙江农林大学教学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7.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8.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9.省级教育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题要求

教务处

2019年6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19 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会议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