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讲师 - 正文

史习


史习,女,1980年出生,北京人‍

‍‍毕业学校:浙江大学(哲学博士)

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心理咨询硕士)

擅长领域

个人中心主义心理咨询的理论和实践

聚焦疗法(focusing therapy)

教育经历:

2013年7月至2017年7月,于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攻读心理咨询专业,获硕士学位(英国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British Association for Counselling and Psychotherapy)认证课程)。

2008年8月2016年6月,于浙江大学攻读哲学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心理健康的哲学和伦理学问题。

2010年8月至2012年3月,得到Laces Trust提供学费支持,于英国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攻读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精神健康的哲学和伦理学(该项目由牛津大学哲学系教授BillKW MFulford设立)。

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科学技术哲学。

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于北京工商大学攻读学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电子工程。

工作经历

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担任心理咨询主管。

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教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方面担任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在校心理健康中心承担心理咨询任务。

在国内高校从事心理健康工作是一个“接地气”的过程。英国虽然有先进的咨询理念和完备的培训体系,但与中国社会文化之间毕竟有一定距离。在与国内学生打交道的过程中,我逐渐掌握了中国年轻人的心理特点,熟悉了他们的心理需求,并且在实践中探索适合中国文化的人本咨询理念。

实习经历:

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于苏兰伯特中心(Sue Lambert Trust)实习。

Sue Lambert Trust是一家为性侵害受害者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慈善机构,创立已有20余年,在英国拥有良好的声誉。

在Sue Lambert Trust工作的一年里,我掌握了在西方社会文化环境和伦理框架内,以英语为来访者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这段实习经历帮助我对于严重创伤后遗症(PTSD),歧视和暴力伤害,解离型人格障碍,长期焦虑/抑郁等问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2014年7月至2015年1月,于诺里奇精神治疗中心(Norwich Mind)实习。

Norwich Mind位于英国东部城市诺里奇(Norwich),隶属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由于Norwich Mind隶属医疗机构,因此,我在实习期间有机会接触到曾经有严重精神障碍的来访者。

专业技术培训经历:

2011年10月至2012年7月,于伦敦CPPD心理咨询学校接受培训,获英国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认证的人本综合心理咨询资格(BACP Certificate in Humanistic Integrative Counseling)。

2013年10月于苏兰伯特中心接受为性侵害受害者提供心理支援的培训。

2017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参加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儿童青少年表达性艺术治疗务实培训”。

文章发表

《G.埃文斯涵义理论述评》,《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08年第2期

《论疾病的伤害性功能紊乱解释》,《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4年第3期

《客观主义疾病观之殇》,《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6年第3期

《患者权利与医务人员权力的平衡》,《哲学动态》(CSSCI)2016年第7期

承担项目

浙江省教育厅2016年科研计划项目“主体性体验心理疗愈作用的哲学解释”(项目编号:Y201635848), 研究起止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

E-mail:xi.shi@outlook.com 电话: +86-182-6751-8626

‍E-mail:xi.shi@outlook.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