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原理”教研室举行期中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4:12:28  阅读量: 次】

11月10日下午,我院“原理”教研室召开本学期期中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宫瑜主持,所有授课教师参会。

在集体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宫瑜副教授首先对近期“原理”课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教育部统编的“原理”课课件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科学性,要求任课教师在研究学情和教材的基础上使用好统编课件。接着任课教师围绕教材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和唯物史观部分展开了专题研讨。最后,宫瑜对“原理”课综合测试环节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任课教师在命制试题时一定要把好意识形态关,高度重视材料引用的权威性和出处,在措辞使用上力求表述规范、清晰,在承印过程中严格落实审核程序,从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全面提升综合测试试卷的质量。

通过本次会议,任课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利用好教育部精心制作的统编课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到课堂,在教学和命制综合测试等环节一定要注重细节和规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原理”课的教学效果和水平。

(“原理”教研室)



上一条:我院高君教授等人前往嘉兴市嘉善县开展“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浙江嘉善案例”调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