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高君教授等人前往嘉兴市嘉善县开展“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浙江嘉善案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9:53:39  阅读量: 次】

2022年11月7日,高君院长一行六人前往嘉兴市嘉善县开展共同富裕调研活动,调研围绕“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浙江嘉善案例”主题进行。该课题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主持的第二批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重大项目的子课题之一。

11月7日上午,高君院长一行前往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调研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情况。缪家村村史馆讲解员向高院长介绍了缪家村实现先富人群带动后富人群,实现物质共同富裕,再共同建设精神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随后参观了文化礼堂、乡村振兴学堂和乡村文化艺术中心等场馆,对缪家村在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的平台建设、文化活动、学习培训和艺术创造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访谈。缪家村是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连续三年实现村级分红,实现村民共同富裕。高院长表示,缪家村的成功实践将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提供有益的经验。

11月7日下午,高君院长一行前往嘉善县民政智慧养老平台大数据中心、嘉善县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嘉善“善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高君院长一行在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嘉善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社科联、县民政局、姚庄镇、天凝镇、魏塘街道等相关部分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根据马院提供的调研提纲,对嘉善县的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讨论中,对县宣传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的“善”文化指数体系落实到基层做法、对县民政局的“五统联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和智慧健康养老应用情况、对姚庄镇通过综合文化建设和乡村文化产业探索精神富有的实践、对天凝镇洪溪村通过“辣妈宝贝”建设文化队伍和开展丰富多样活动满足村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的工作情况、对魏塘街道魏中村的文化礼堂模式,高君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理解嘉善“善文化”内在逻辑、体系以及县乡村之间落实精神生活所包含的心理生活、文化生活、信仰生活三方面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此次调研活动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为开展“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浙江嘉善案例”课题提供了材料支撑,也为深入推进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调研活动得到中共嘉善县委和嘉善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调研期间双方就“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中建设精神富有嘉善案例”相关方面展开了深度的交流讨论,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提升合作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原理”教研室举行期中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