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9:52:44  阅读量: 次】

11月19日,我院教工第二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前往临安板桥镇板桥村、太湖源镇指南村进行参观考察,纪念我党的革命斗争史,体会新时代共富新变化。

清晨,在连绵不断的秋雨中,大家先乘车抵达坐落在板桥镇板桥村的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这里原是一座新四军伤员急救站旧址,为了纪念那段血与火的岁月,才改建成现在的历史纪念馆,一楼展示的主题板块便是当年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热烈讨论了如何将这类本土红色资源与思政课相结合的路径与方法。

然后,大家继续前往太湖源镇指南村。该村位于海拔600余米的高山,有古姓、古树、古塘、古宅、古墓、古井、古道等“指南七古”,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主产竹木、茶叶、笋干、山核桃等,物产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7%,有大量稀有树种。从观景台看下去,云雾缭绕,层层梯田,蔚为壮观。金黄的银杏叶、火红的枫叶随意地飘落,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不愧为江南秋景的典型代表。当地村庄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古树、抢修古宅、浇筑道路、改造电网等,大力发展生态民宿农家乐产业,大幅度增加了农民收入,乡村治理成效显著,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和杭州市首批共富村名单,打响了“红叶指南”这张金名片。它不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我们的课堂提供了鲜活的共富案例。

通过今天的考察参观,回顾党的历史征程,立足当下现实,展望美好未来,大家更为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发挥历史主动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使命感召青年,认真做好引路人的工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举办第五届“飞羽杯”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