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第十五届研究生“开石”文化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活动暨第四十九期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19:55:46  阅读量: 次】

1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702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开石”文化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活动暨第49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马院副院长丁峰,研究生班主任吴承强和史行洋两位老师应邀参加,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开石”文化节论坛中,大家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热点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三位老师就“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也围绕大会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读书会上,五位主讲同学围绕不同的书籍展示了阅读学习成果。冯美晓同学作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的读书报告,从马克思人化自然观的角度出发,对如何认识、把握与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思考。张无忌同学通过对《理想国》的研读,对作者柏拉图进行了大致介绍,并对书中个人正义与城邦正义进行了自己的解读。许正阳、王蕾和王旭露三位同学分别围绕金冲及的《二十世纪中国史纲》的不同章节内容,从各自的感受出发,对二十世纪中国发生的大事要事和历史性巨变作了感悟分享。

在点评交流环节,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读书汇报进行了认真点评,对同学们的读书分享进行了肯定,也对同学们关注关心的问题和书中的疑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本。同时,三位老师也就同学们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整场读书会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在思想碰撞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书籍的认识。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与领悟,激发了关注与本专业相关时政热点的热情,增强了对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锻炼了学术思维,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同时,也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座谈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