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2:42:10  阅读量: 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11月19日,我院教工第一支部前往临安新四军活动旧址、新四军伤员急救站旧址和太湖源镇指南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临安新四军活动旧址、新四军伤员急救站旧址位于临安区板桥镇板桥村。当日上午,一支部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铁的军队”“苏浙烽火”“天目军魂”“抗日烽火”“天目鏖战”“铁军纪律”“铁军医务”“英烈千秋”等几大板块的珍贵史料,认真学习和领悟了新四军“功在教育正风、铁在制度纪律、严在监督惩处、硬在廉洁自律、胜在军民同心”的宝贵的“铁军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史,在具体的思政课教学中力求实现红色资源和授课内容的有机融合,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从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事迹和可歌可泣的壮举中汲取精神力量和信仰力量。

随后,一支部党员同志乘车来到太湖源镇指南村进行参观考察。指南村位于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村子左右两侧有470余亩梯田,古树参天,景色秀美,气候宜人,被称为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指南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民宿农家乐产业,乡村治理成效显著,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典型,2021年被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并被选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和杭州市首批共富村名单。指南村的发展历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通过一整天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同志对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有了直观而深刻的理解;参观指南村的过程中,大家围绕对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讨论,对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任教师的使命和职责,在自觉落实高校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青春。



上一条:沈月琴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举办第五届“飞羽杯”羽毛球比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