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5-17 00:00:00  阅读量: 次】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学科全体教师会议,讨论学院和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李明华院长、李勇华书记、田信桥副院长、许志红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学科未来五到十年发展规划。学科负责人作了前期准备,提出了学科发展的初步规划,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修改意见。大家认为,当务之急是要确立学科发展的方向,按照方向构建研究团队,提高科研的组织化程度,“人人进团队,各各有方向”,在此基础上制定学科发展的目标。每位教师在考虑自身知识结构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学科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形成几个结构合理、有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不断向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突破。同时,要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把培养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和追求。

学院领导强调:学科发展规划既关系到学院的发展问题,也关系到每一位教师的发展问题,因此要群策群力,不断完善。会后每位教师要作进一步的思考,每个学科的负责人要及时收集意见,最后形成一个比较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明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