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1-05-09 00:00:00  阅读量: 次】

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分工会主席、院办和学生办主任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梁卫玲副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主要学习了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浙江农林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浙江农林大学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等重要纲领性文件精神,旨在认清方向、把握趋势、理清思路、明确使命,为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统一思想,奠定基础。会上李明华院长、李勇华书记、田信桥副院长、许志红副院长分别就国家和省“十二五”规划、学校党代会报告和中长期发展规划、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浙江省“十二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大家认为,国家、省及学校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全面反映了各层面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文件集中了大量的信息,包括重要的理论观点、理论概念、政策导向,新问题、新领域和需要开拓的研究方向。只有对这些文件进行深入的学习,才能对学院和学科的规划工作把握有度、有的放矢。

大家认为,这些学习文本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学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内涵”、“转型”,学院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和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以学校新一轮发展为契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切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会议还就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制定工作进行了讨论。认为,师资队伍人数与质量的改善、科研水平的提升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高是当前学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这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学院、学科规划工作,建设学习型组织开了个好头。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 张小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农”问题研究出新著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