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君一行到杭州市源清中学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6 15:09:56  阅读量: 次】

7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君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等一行五人,到杭州市源清中学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雷家军教授应邀专门为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作了学习辅导报告。

座谈会上,高君教授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地,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抓紧抓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与源清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交流中,高君认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精神,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步步高”、“步步升”,既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光荣使命,也是重大责任。大中小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突出各自特点,将“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结合起来,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此次与源清中学的交流活动,为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推动大学和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体化,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学文化,促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思政小课堂进乡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