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2019年暑期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1:07:43  阅读量: 次】

8月9日至11日,浙江省高校《形势与政策》2019年暑期备课会在湖州长兴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6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我院雷家军教授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作了专题报告,安明霞和蓝强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10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楼胆群作了题为《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理论动态问题》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政治角度看待意识形态、中央的政策、面临的挑战及我们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就我国当前意识形态的前沿动态作了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地分析。浙江省《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有志教授作了《如何认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的新变化》的专题辅导,重点就中美贸易战这一重大时事问题深刻地谈了自身认识和体会。

10日下午,雷家军教授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题,着重从办好思政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理论课的领导、健全思政理论课评价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继全教授就“如何讲好国史教育”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甘均先副教授作了《关于全球化进程新变化的思考》的专题辅导。

本次备课会专门就我国当前思政理论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了全面梳理,专家的教学推介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反思。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新学年的思政理论课教学丰富了案例、深化了认识、拓展了思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省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暑期备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