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院教师参加浙江省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3:17  阅读量: 次】

2019年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泉、张金凤、安明霞三位副教授在杭州参加浙江省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研讨主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浙江企业的对策”。

会议由副会长徐孝明主持。肖文会长和林琳秘书长分别作研究会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徐会长宣布年度论文评选结果。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专家讲座分别邀请外交部政策规划司高仙华处长作“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题报告、杭州海外创新中心公司总经理姚晨蓬作“中美贸易摩擦与浙江企业的发展”的主题报告。

学术研讨、交流期间,研究会原会长、浙江大学吕有志教授就“中美贸易战的动因和未来”、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肖文教授就“中美贸易摩擦对台资企业的影响:浙江的调研”分别作主题报告。论文获奖作者分别就其研究成果进行发言交流。发言者们积极认真、、严谨,多次超出规定时间。

会议在热烈活跃而充满学术氛围中结束。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近两年,仍充满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对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对浙江企业、浙江经济与社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也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和消极作用,期待有更多的专家学者积极关注与进言献策。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员述职与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