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正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7 14:12:09  阅读量: 次】

2019年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正华教授来我院讲学,作题为“新中国70年的历史回顾与思考”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高君教授主持。

李正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即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和如何看待新中国70年,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回顾与思考。首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分为探索、改革、强国三个阶段,分别为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阶段,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改革阶段,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国阶段。其次,在这奋斗历程中,中国取得了三个方面的辉煌成就,一是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二是成功开辟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三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最后,李正华教授在谈到应如何看待新中国70年的问题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来结束此次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汇报结束时,高君教授对李正华教授的学术报告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能够让我院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而且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李正华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讲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一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