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藏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5:49:37  阅读量: 次】

11月30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高君教授带领下,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红藏行”活动。

第二党支部党员在出席中共一大代表形象的浮雕《起点》前摄影留念。随后,在高君书记的带领下,佩戴党徽,来到纪念馆宣誓厅,面对悬挂在墙面上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誓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党员的脑海中。宣誓完毕后,在讲解员的导引下,边听讲解,边缓步浏览展出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资料,并不时驻足瞻仰。

回望中国共产党98的光辉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意义很大,收获很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砥砺前行。

党员们表示,中国发展的“两个奇迹”,以铁一般的事实向世界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必须统揽“四个伟大”,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石库门建筑的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共产党人永久的精神家园,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检视了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而且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对今后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我院以质量立院、加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红藏行”的内容,开展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刘苍劲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