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役”期,聚“云”端,共上“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2 12:13:42 刘妙桃 丁峰 张小芳 阅读量: 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于3月9日14:30-16:00组织各教研室专兼职50位教师,教学班级7000多位本科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28人,在家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相聚云端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教学活动。其中,一部分因课程冲突未能观看直播的学生,课后及时观了视频回放。

这次“思政大课”主讲专家阵容强大,课程覆盖大学四门思政理论课,讲授内容紧扣疫情防控这一重大热点问题,有理论深度、有情感温度,在师生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两天内,在学院精心组织下,师生们通过“学习通”、QQ群、微信群和钉钉群,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思政大课”开得非常及时,解答了许多困惑,回应了热点问题,展示了中国全民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性的自豪感,增强了“四个自信”!

刘妙桃老师说:通过四位名师精彩解读,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让我们师生受益匪浅,引导师生加深了政治认同,形成了理论共识,提升了家国情怀和品格修养,明确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共鸣。也让思政课教师意识到教学中要把抗疫中的鲜活案例融入教学中,以思政课鲜明的政治品格和理论魅力引领学生成为时代新人。

身为湖北人的冉琰老师。看了首播教学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党员的表率让我们对政治理想充满信心,青年学生的表现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丁峰老师说:这场思政大课非常及时、非常接地气,既从理论上阐述了我们应该“怎么看”,又从疫情防控的现实出发,讲清楚了我们应该“怎么办”,以真理的说服力和情感的感染力,将中国人民史诗般地防控疫情阻击战画面展现出来,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默默无闻的“逆行者”和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在思政大课中展现出来,听之让人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拥护、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性的自豪!

宫瑜老师说:不惧挑战、直面问题、理性分析、反思创新,我们有不断提升执政智慧和治理能力的政府,也有坚定信念、毅然逆行的最可爱的人民,这都是中华民族最大的底气和最美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三的韩校美同学说:“通过视频学习,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从上下一心的封城、十五日完工的方舱医院,到海内外同胞的驰援、还有数万名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民族的力量在这样危难的时刻熠熠生辉。”

研二董慧敏同学: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即使不能奋斗在前线,但我们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们要理智对待谣言,不传播不信谣;居家防控,减少出行。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担当起一份责任。

在讨论中,很多同学认为对冯秀军老师讲的中国青年责任和担当感受最深。一个人要担当的责任是很多的,爱国是第一位,在这次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所以爱国的责任就是保家卫国,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爱国就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当然也要求我们有责任和担当。

农经182宋子蓝同学感悟深刻:“这次疫情是一面镜子,让中国显示出了中国的真实面貌——是人民的中国。大写的青春不能缺少大写的青春梦想,要让青春梦想在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中绽放!”

市营181宋奕怡同学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断学习技能增强自我本领,提高自我能力,完善自己,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力量。”

通过四位名师精彩解读,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让师生受益匪浅,师生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进一步认识中国,要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抗疫斗争与理论自觉——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线上教学中 ——“概论”课程组线上教学侧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