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原理”教研室召开网上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13:50:07 吴广瑞 阅读量: 次】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原理教研室在4月2日下午利用专任教师微信授课群顺利召开网上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宫瑜主持,五位专任教师参会。

在备课会议上,教研室主任宫瑜首先对“原理”课自开学7周以来的的网络授课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传达了学院《通知》要求并一起学习了学院汇编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资料汇编》中的八篇讲话,最后各位任课教师就把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的思政课堂的具体方式进行了分工和研讨。经过充分研讨,专任教师一致认为通过“疫情中的系列哲学反思”形式,深耕“原理”教材中的联系与发展的观点、发挥人民的主观能动性的观点、实践的观、真理观、唯物史观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具体过程和上述知识点进行有机融合,把生动翔实的抗击疫情的案例穿插到各个授课过程中,在国情、疫情中讲清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进程,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议,各任课教师坦言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原理”课的授课要求更高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吃透教材,坚持“原理”课程的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的有机统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细致梳理中国人民抗击疫中的经典案例,在授课过程中讲出高校思政理论课的高度、厚度和浓度。



上一条:《基础》教研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学校科技处来我院走访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