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4:04 张小芳 阅读量: 次】

4月16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马小辉主持会议。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颜晓红从历史的角度谈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人民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水平得到逐步提高。以疫病控制为例,到1961年,新中国在全世界率先宣布消灭了流行几千年的天花病。此外,通过死菌疫苗注射、生菌疫苗注射和卡介菌苗接种等举措,在我国肆虐多年的鼠疫、霍乱、伤寒等疫病终于得到了控制,有的甚至绝迹。1978年9月,邓小平同志在听取中共吉林省委常委汇报工作时谈道:“我们要想一想,我们给人民究竟做了多少事情呢?我们一定要根据现在的有利条件加速发展生产力,使人民的物质生活好一些,使人民的文化生活、精神面貌好一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教工第一支部“80后”书记洪千里感慨的说,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再一次检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再一次证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根本保证,再一次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合力坚强战斗,数万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甚至没有吃上一口年夜饭便冲上了火线。这其中有年过八旬的老同志,是他们奋斗过的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这其中也有“90后”的青年党员,他们是我们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支部党员李辰最大的感悟是,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战胜的。普通群众必须服从安排,自觉待在家中做好防护工作;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是处在疫情一线的战斗人员,必须坚持好战斗岗位;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首先必须自觉自己做好居家隔离,不能给别人添加负担。其次,尽量通过手机等渠道与亲朋好友沟通交流,降低他们焦急和恐惧的情绪,进一步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抓住这个未有之大变局的时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一位敢担当的有为青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辉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扩散,严防国外疫情的输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这一特殊防控战役的把控能力、国家组织力和勇于担当的国际责任,体现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以及明显的制度优势。接下来,学院的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认清每位党员的历史使命,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做到理论通、使命强、作用发挥好。要做好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牢牢把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政治方向,探索提升思政课线上教学效果的途径和方法,并根据学校布署,积极谋划学院下一轮发展。

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兼职组织员参加本次学习会。会上,还布置了近期党务工作。



上一条:如何上好复学第一课,马院全体教师在准备

下一条:以古知今 以近知远——“纲要”教研室召开网上集体备课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