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纲要”教研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6:18  阅读量: 次】

5月7日下午,“纲要”教研室组织召开全体教师视频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复学教学准备事宜,研讨交流科研相关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颜晓红主持。

会上,颜晓红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复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对复学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多想一层、多看一步,提早谋划处置办法和应对之策。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两不误、两促进”,教学考试与防疫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保证师生安全健康前提下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负责人雷家军教授从多角度阐述了“纲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教研室成员学科研究方向等问题发表了自身看法。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是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它不是具体地研究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具体人物、具体事件,而是着眼于从总体上研究和把握近现代史的基本问题、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是一门系统研究“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做什么选择”的学科。

关于年轻教师该如何选择科研方向?雷家军教授强调,要根据学科专业化、学术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教师自身兴趣、专长和现有基础,着力实现既能提升个人科研水平、又能支撑学科发展需要的效果和目标。

与会教师就以上问题纷纷谈了自身看法,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我院“原理”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