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胸怀伟业 勇往直前——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08 10:53:14  阅读量: 次】

“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新年贺词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表示,贺词催人奋发,我们一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以更好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院挂牌建立10周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刘雨利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没能让英勇的中国人屈服,反而更加显示了中国人的韧劲和力量。2020年,我们还见证了‘嫦娥五号’让国旗展示在月球,‘天问一号’朝火星进发,‘九章’量子计算机问世,大凉山悬崖村村民走下2556级钢梯入住在山脚的新家,心脏支架集采平均降价93%……国外愁云密布,我国雨过天晴,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贺词总结过去一年的中国作为、中国成绩,肯定了中国人民的抗疫壮举以及只争朝夕、创新创造的工作精神。”周彦兵老师说:“经历了2020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我们一起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共同记忆。现在,中国人团结一心的信念更加坚定,拼搏奋进的步伐更加坚实。”

“过去的一年,我们既见证了钟南山院士绘就的一往无前,也感受到了张桂梅老师点燃的人间温暖。”鲍海勇老师说:“国家好,百姓才会好;百姓好,国家会更好。习主席的讲话含义隽永,我愿意在思政课教学的工作岗位上,以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为新的起点,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尽一份自己的涓滴之力。”

“习主席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贾一凡同学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有更高的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在学习中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让自己成为一名国家所期望的、具备一定学术研究能力的、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

“过去一年的实践再次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在重大考验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具有决定性作用。”陈佳琳老师说:“我作为一名从事思政课教学的教师,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起到表率作用,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全国人民一道行进新时代的长征路。”

“花落花开,岁月如歌。注目沉思,我们都有自己感怀的光阴故事。”汪测宇同学说:“此时此刻,我对岁月长河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人生价值有了更透的领悟。我们是时代的同行者。回首2020——我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由一名本科生成为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来吧2021——我将在时光的山岭中继续攀登,用自己的纸和笔书写新的风景线!”



上一条:年青人赶上了好时代,责任大啊!” ——访章敦仪爷爷手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