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聚焦两会 赋能新格局”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9:34:35  阅读量: 次】

3月31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实验楼702室举行了“聚焦两会赋能新格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妙桃、丁峰、钱彦惠老师担任评委,主要参会人员为马院研一、研二研究生。

在沙龙活动中,主讲同学围绕“两会”的重点内容,针对党史学习和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刘镇同学解读了“两会”的碳汇排放问题,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等相关概念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对我们生活中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提出了新的要求。贾一凡同学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她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解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新艳同学就中国的扶贫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肯定了中国在脱贫这条道路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袁林同学针对校外辅导班的利弊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家长和学生们的痛点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思考。

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选题角度和发言内容给予了肯定,就如何深入文本内容解读、思考和评价以及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同时劝勉大家多读原典,多看权威文献,以提高写作水平。

深入聚焦“两会”热点问题,畅谈学术研究,不仅提升了研究生对国家时事政治的关注,还提高研究生自身的思想素质,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举行志愿清扫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