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身许党,砥砺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党百年“红藏行”学生实践团队访问学校老党员手记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6:39  阅读量: 次】

“我的志愿就是服务农民、服务农业。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一辈子用教学和科研工作来为老百姓服务!”我校原林学系李存珍老师的一番肺腑之言,表达了一位老党员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的心声。

“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与您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的不仅仅是您的经历,更是您晚霞不逊朝霞美的奋斗精神和一名共产党员鲜红的政治本色。”已向我院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韩乐馨同学,深深地向老教师献上敬意。

这个特殊的年份,老少两代人的对话,给我们以坚守忠诚、砥砺前行的力量。

受学校离退休办公室的委托,我院学生于本月先后走访了九位党龄在五十年以上的老教师。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教师们的积极配合。在临安区长寿家园养老院,吴静和老师叙述了解放前在江阴的生活和学习,及由北京林学院到我校工作,并建立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的过程。

在葡萄园离退休活动中心,徐根木老师回忆了早年在农村的生活和在部队锻炼成长的过程,以及在我校长期从事宣传工作和纪检工作的点点滴滴。李延忠、付秀兰老师回忆了分别在山东和安徽生活而辗转到我校工作的经历。而吴祖映老师特地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藏室,讲述了他经历的我校师生团结一心、勤奋教学的故事。在东湖村养老院,周素珍老师回顾了从在上海求学到来浙江工作,并且二十多年在我校从事校医工作的情况……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老教师们许党许国,爱校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的经历,折射的是我们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成长过程,是我们学校在曲折中发展并不断超越的过程,是普通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拳拳忠诚。

一片丹心跟党走。老教师们平凡一生中的不平凡之处,深深打动了我院学生的心灵。

“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实践教学活动。”正在党校接受培训教育的汪测宇同学说:“采访活动让我近距离地聆听到老教师与农林大发展的感人故事,感悟到了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学习到了他们爱党敬业、踏实肯干的务实精神。我应该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每个时代的生活内容不同,但是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不会变。”入党积极分子胡丹阳同学说:“他们把赤诚献给组织,把青春交予事业,把关爱带给学生,几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有幸采访,心敬仰之,受益匪浅。”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院青年党员杨琴说:“即使是迟暮之年,他们也依然以身作则,在一言一行中维护共产党员的形象,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他们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

“这是一次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什么是信仰与忠诚、什么是使命与担当的活动。”同是青年党员的贾一凡同学说:“采访老教师老党员,让我深刻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尽心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们具有的党性修养,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沈满洪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吉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