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轮研究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8:00:08  阅读量: 次】

5月5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实验楼708召开了第三轮研究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韩涛老师主持,高君院长、雷家军、颜晓红、丁峰老师到会指导,主要参会人员为研究生宣讲团成员。

在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杨琴同学首先介绍了在访谈抗美援朝老战士过程中自己的所感所想,以及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刘镇同学结合余村调研活动,介绍了余村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蝶变背后党的思想引领。贾一凡同学从学院“红藏行”“红藏室”内涵出发,详细介绍了“红藏室”建设、主旨、目标和党建情况。苏秋爽同学从中国共产党先驱领袖对马列主义的真理性、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综合创新的进步性等方面,阐述了革命先驱领袖的文化自信。叶林涛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起人和早期领导人李达的事迹。胡丹阳同学介绍了《新青年》杂志,强调当代青年应接过《新青年》火炬,做新时代好青年。

指导老师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就宣讲内容、理论框架、言语表达,以及其它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同时希望宣讲团成员围绕建党百年,学习好党史,宣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宣讲活动,让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报效国家。

本次研究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的召开,检视了研究生前期备课的效果,也为深入课堂、社区和校外基地宣讲,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训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集贤学院党员教师参观学习马院“红藏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