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带领教师参加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9:21  阅读量: 次】

5月22日“第十五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1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嘉兴召开,我院院长高君教授带领吴广瑞老师参会。

上午,在进行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与现代中国的四重革命》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道路》两场专题学术报告。下午,15篇获奖论文作者分为“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来中国社会变迁与浙江实践研究”、“百年党史与党建研究”三场分论坛,围绕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评议和自由讨论。吴广瑞老师的《人的本质及其解放问题的衍生与深化》征文荣获研讨会二等奖并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分论坛上就写作背景、人的本质及其解放理论内涵及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具有的理论价值和意义等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大会号召全体学会成员在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五周年和即将迎来的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感和现实情怀,立足本省经验和实际,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打造“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服务。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召开的一次研讨盛会。本次研讨会由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由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会议共有150余名学者和三家著名杂志社参会,年会征文共计140余篇,入选年会论文集的共计60篇,是一次参与有广度、讨论有厚度、建议有深度的会议。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拓展了我院的学术交流、掌握省内外的学术理论研究动态和提高对“四史”研究的意义的认识。

                                 吴广瑞



上一条:同学助力,“红藏室”又添新藏品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开展“家乡党史我来讲”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