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5:36  阅读量: 次】

9月9日,开学第一周周四下午,马院全体教师在实验楼702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院长高君主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仲晓婷主持。

高君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在于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理论、实践意义,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更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与新要求主要是伟大建党精神是我党的精神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党长久以来的奋斗主题,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步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党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根本价值追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我党的根本政治责任。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就是要把我们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凝心聚力,做到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做到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的要求,不断推进教学、教研和科研的一体化发展,不断实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八个统一”的思政课教学要求。

仲晓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的一项长久、系统的工作,以后每周四都会以这样的形式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希望全院教师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不断加深对党的精神与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为学校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秦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