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支部赴昌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4:10:40  阅读量: 次】

5月28日,教工第二支部前往昌化,借助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以“溯源历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先进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增强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强化党员党性意识。

清晨,在绵绵细雨中,大家首先前往以忠孝文化扬名的杨溪村,在弯弯曲曲的村中小道尽头,一座小山丘前的开阔之地上,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墓庄严肃穆。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韩世忠在岳飞遇害后愤世隐居的故事。风雨沧桑数百年,虽朝代更迭,但韩世忠墓一直在那儿,受历代县令和当地百姓的保护,受香火,受祭拜,受崇敬。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初心馆,了解红军抗日先遣队“候头之战”及西征的历史,考察了孝子祠,认真聆听了元代孝子陈斗龙跨越六省寻母、背母回乡的历史故事。

中午,前往新峰村打造的玫瑰小镇,参观了200余亩的玫瑰园,欣赏了五彩缤纷的玫瑰,感受了大自然给予的不一样的美景,了解了当地开发的以玫瑰为原料的美食、花茶等产业。

下午,游览昌化古县城的南门弄。此处街巷保留了从清代到民国的各种风格的建筑。当地政府以老巷为基底,以风情水街为点缀,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历经两年,重新描绘出往日商埠古巷、文化街区的旧时风貌。此处还有一处昌化党史展厅,以时间为经、故事为纬,以图文形式,重点展现了解放前昌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傍晚,返程路上,大家热烈讨论了此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感叹昌化千年历史底蕴的同时,对当地追根溯魂,将传统与现代、观赏与体验,多层次、多位点挖掘当地文化基因,进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果纷纷进行了赞赏。




上一条:教工一支部赴昌化镇清凉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会议宣布领导干部任职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