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原理”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16:06:33  阅读量: 次】

8月31日下午,我院“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线上首次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宫瑜主持,所有授课教师参会。

在集体备课会上,宫瑜副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新学期思政课的要求,要求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形势下,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好“原理”课。接着俞田荣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授课经验讲述了专题一的教学设计,指出在绪论部分重点讲清楚马克思主义是对资本主义制度进行批判的基础上形成的理论,一定要在研读教材、拓展知识储备的基础上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门课程的性质,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创立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和思想渊源;然后宫瑜就哲学的主要流派和唯物论专题的教学内容设计进行了交流,强调在讲解世界观、方法论、时代精华、哲学的基本问题和人工智能中,一定要深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具体论述,同时结合涌现的新现实,讲出授课内容的深度和亮点。最后,任课教师对具体的教学内容和细节进行了探讨。

本次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加强“大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的形势下召开的。通过本次会议,任课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完成学校新聘期下的新学期的授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