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法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6:57  阅读量: 次】

10月27日下午,我院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妙桃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讨论教育部课件使用情况、集体备课和讨论期末考试事宜。

基于教育部课件使用情况、2021版教材内容和老师们的授课经验,大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地讨论。刘妙桃老师先请大家就新课件的使用情况分享自己的体会,单巍老师表示,新课件逻辑清晰、内容安排合理,便于自己教学,陈佳琳老师提到她在使用新课件时面临的疑惑,许庆华老师以理想信念一章为例,指出教师要结合新课件内容,讲出课件背后蕴涵的深层学理,与会的其他几位老师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接着大家讨论了专题四至专题八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思路以及重难点内容的具体安排。最后,刘妙桃老师就大家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并建议老师们吃透教材、研究新课件,授课过程中努力做到教材与课件的深层统一。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大家更加明确思政课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耕教学内容的同时结合社会热点和学生实际,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一届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团员大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