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勇华教授率国家课题组赴黑、川、桂三地开展农村文化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3 00:00:00  阅读量: 次】

暑期,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勇华教授率领的课题组与浙江省委宣传部农村文化礼堂主管部门领导联合组队,赴黑龙江、四川、广西三省(区)调研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本次调研活动是李勇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村文化礼堂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研究”的省外调研部分,主要围绕农村文化综合体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得到了黑龙江、四川、广西四省省委宣传部的全力支持,课题组成员雷家军、张金凤、丁峰、洪千里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家园社区、道里区抚顺社区、四川省崇州市桤泉镇、浦江县甘溪镇、成都市青羊区同德社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八一街道、武宣县码头村、南宁市西乡塘区老口村、青瓦房村、忠良村、青秀区凤岭北社区等地,深入当地乡镇文化站、文化院坝、社区文化中心、文化广场,细致考察了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情况。

黑龙江、四川、广西三省、区近年在基层文化建设中均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黑龙江省基层文化建设注重品牌引领,把实施品牌工程,打造文化精品列为提升基层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龙江百姓文化季”、“金色田野”、“龙江讲坛”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惠泽民生;四川省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强化政府主导,突出财政支撑,大力建设“文化院坝”、“农民工文化驿站”、“文化客栈”等基础设施,取得明显成效;广西壮族自治区创新“建管用”机制,初步探索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二三四五”建设模式,实现了“小中心”办“大文化”,“小平台”办“大服务”的转变。

本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调研组将继续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上一条:学校党委送高君同志到院就职

下一条:学校党委送高君同志到院就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