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王来法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9 10:08:06  阅读量: 次】

4月28日,浙江工商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来法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论述”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该学术报告由副院长高君主持。

王来法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论述,主要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衡量标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础和条件以及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四方面,对于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理论课的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同时就“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问题,王教授从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抓好教材体系、建好教师队伍以及注重教学效果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最后鼓励思政课教师要始终拥有对思政课教学的事业心和对学生成长的爱心。

对于如何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王来法教授围绕我院推进的“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思政理论课综合教学改革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关于学科特色、改革范畴、实践创新等多方面深刻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王教授本次讲学,既从理论上深入全面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论述,又从实践上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供了具体指导,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周国模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下一条:浙江新闻:百变思政课: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 她有不同授课方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