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概论”教研室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08:41:30  阅读量: 次】

4月14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实验楼713室开展第三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教研室成员参加备课会。备课会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第五至七章为主要内容,按照分章节落实到人的方式,从教材内容、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案例选择和教学反思等六个环节开展“手拉手”“面对面”集体研讨备课会。

首先,围绕教材内容,与会教师从分别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案例选择、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解读和说明。其次,围绕指定章节中具体问题和教材内容的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对教学过程中学生可能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结合各自教学发现进行讨论。最后,围绕师生互动、教学方法选择、课堂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

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常规性制度,也是落实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概论”教研室在落实集体备课会制度的过程中,将每周四的备课会与不定期的听课、观课结合起来,通过“三个围绕”,带着问题研讨,带着反思备课,汇通集体智慧,共创高质量思政教学。

截至目前,“概论”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开展三次集体备课会。通过“手拉手”“面对面”的备课方式,向教学研究要质量,真正使思政课活起来,有人文学科温度,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味道,有家国情怀价值旨趣。



上一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纲要”教研室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第四次交流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