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沈满洪参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等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22:08:15  阅读量: 次】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等思想大讨论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参加会议并指导学院工作。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尹国俊、校教学督导,马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20人参加本次讲座会,马院党总支书记仲晓婷主持座谈会。

沈满洪指出,一是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和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思政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我校的思政课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实际情况,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农林、生态特色结合起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要求存在的差距。思政课教学是马院的核心任务,这项工作要求高、难度大、责任重、使命光荣,当前还存在教师人数不达标等问题,马院要通过改革创新和系列措施,大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三是要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把思政课作为学校德育的主渠道,成为思政课教师的自觉行动;要把配足、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成为学院的重要工作;要明确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化被动为主动尽早完成任务;要以研究带动教学质量提升及整个学院的发展;同时,建立激励与约束并举的人事制度。

会上,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尹国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胡云江分别汇报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落实的具体情况,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

张小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走访研究生宿舍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