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7 09:55:01  阅读量: 次】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702和719会议室集体收看此次大会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二十大报告,回顾国家新时代以来所处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喜迎盛会,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倍感振奋,纷纷发表感言:

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雷家军教授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我们沉浸在报告的深邃思想、行动纲领和壮阔蓝图之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激荡在我们心中。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真切感受到一个有着百年辉煌成就的大党的宏伟气魄,我们充分体悟到一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大党的坚定自信,我们深刻领会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巨大力量。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明确意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光荣职责。我们一定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宫瑜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反思我们的生命历程、理解我们的生存境域、探索我们的发展道路,新时代开辟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思考并回答了时代、实践的重大问题,这种民族性与时代性的鲜明特征不仅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蕴与价值,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卓越文明与智慧。

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颜晓红副教授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成就进行回顾总结,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详实阐述,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是我们党已经做了的,还是正在做的,以及将来要持续做的,从脱贫攻坚到共同富裕,从生态环境修复到公共卫生安全建设,从民主建设到囯家安全等等,都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从各方面保证发展成果惠于人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马院研究生党员代表,2021级严佳琴同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精髓,感受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院兼职辅导员,2021级孙皖辉同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我们更深刻明白现在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代催人奋进,壮丽的事业激荡人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全面宣讲好二十大精神,是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大任务和担当所在。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作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团员大会

下一条:喜迎新生系列活动——“院长第一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