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一”国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08:24:04 吴广瑞 阅读量: 次】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根据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我院师生上午在实验楼702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收看了整个大会直播过程。

晚上,我院师生在实验楼708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一”国庆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活动。高君教授和程珂、吴广瑞两位博士以及我院在校研究生参会,该活动由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汪倩倩同学主持。

在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高君教授表示,70年来的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之所以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最为关键的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吴广瑞博士在发言中指出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到阅兵、群众游行整个活动过程突出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来整个历史变革的风貌,观看后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程珂博士指出通过观看直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奠基作用、引领作用和开拓作用,就是从中国人民的建国史、生活史、探索史、创业史和奋斗史中得来的。在过去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一条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为人类文明和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院研究生结合上午直播和最近热播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观看阅兵、群众游行活动等活动,均感到无比自豪,深刻体会到了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最后,高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师生在国家、学科和学院各项事业的良好发展形势下,要珍惜青春韶华,认真学好专业课程,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通过本次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奋斗成就辉煌,使命引领未来——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总支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