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校史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09:04:11 程珂 阅读量: 次】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承担的口述校史采访活动圆满结束。在此基础上编写的文稿,是马院献给校庆的一份厚礼。

为迎接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从2017年下半年起,马院和校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教师口述校史的访谈工作。原纲要概论教研室组织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承担了访谈的具体工作。访谈人员先后采访了多位教师。他们中有建校初期即参加学校工作的老同志或其家属,有较长时间担任我校领导工作的多位老领导,有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教授,也有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奉献的管理人员和职工;所述的史事,有50至70年代我校艰苦创业的情景,有80年代我校恢复正常办学后的发展,有90年代迎战“双评”的拼搏日夜,有新世纪我校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写照。采访活动得到了校宣传部领导和学院领导的热情关心。所有的采访过程,访谈人员都进行了录音、录像工作。马院师生并对口述史料进行了整理,形成的文稿是我校校史回忆录《农林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院教师还承担了该书的编辑工作。

口述校史采访活动,是马院深入贯彻习 近 平 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的一项内容,对引导师生认识国情校情,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服务学校工作大局,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