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雷家军教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7:45  阅读量: 次】

3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的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雷家军教授,作为高校一线思政理论课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雷家军教授参会后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和决心。他说,由党中央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研究讨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问题,这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一次,说明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重视的程度和认识的高度,都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他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代表,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在给我们上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教学,对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且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校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得知雷家军教授应邀到北京参加本次座谈会后,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八个统一”,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确保教学实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小芳

2019年3月19日



上一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改革再出发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教师业务学习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