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俞田荣


俞田荣,男,1965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硕士生导师,浙江农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副主任,本科教学负责人。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1988年7月杭州大学哲学系本科毕业,2003年浙江大学哲学系研究生毕业,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生态哲学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

省部级项目3个:“德性·人性·生态:西方道德基点的演进”,浙江省社科联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2010);“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2011);“生态性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2015)。

专著4部:《环境伦理学》,吉林人民出版社(2008);《德性·人性·生态:西方道德基点的演进》,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11);《高校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12);《中国古代生态哲学的逻辑演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发表论文10多篇:《自然法、自然权利、自然的权利》,《浙江社会科学》2005年第一期;《自由:一种文化意义上的阐述》,《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7第6期;《马克思主义的生态学诠释》,《江汉论坛》2008年第6期等。

科研奖1项:《德性·人性·生态:西方道德基点的演进》一书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2)

教学奖1项:《构筑思政理论课全员、全程、分类、功能互补的实践教学体系》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排第2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