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特基地

中特基地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成立于2016年,是浙江农林大学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学术高地、人才基地、宣传阵地。挂靠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地研究方向:依托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科研力量,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强调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发挥学科优势,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等研究方向。

基地主要任务:一是开展课题研究。通过承接课题、申报课题、自立课题等方式确定研究课题,以课题或项目为引领,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进行研究,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二是撰写报刊文章。通过在《浙江日报》、“三报一刊”、“浙江宣传”“学习强国”等报刊、网站撰写理论宣传文章,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理论研究宣传阵地。三是出版论著。在深入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其最新理论成果基础上,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相关学术专著。四是人才培养。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加强研究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培养,打造一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青年队伍。五是咨政服务。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以调研报告、成果要报、咨询报告等形式提供给各级党和政府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