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讲故事: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5:19  阅读量: 次】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摘自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习近平: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条: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