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暑期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7:56  阅读量: 次】

7月27日-29日,浙江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0年暑期备课会在台州举办。备课会由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段治文名师工作室、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承办。全省高校共6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备课会,我院教师王雪莉和蓝强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7月2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浙江省高校“纲要”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段治文教授介绍了会议主题和筹备情况,台州市椒江区副区长李越致辞并介绍了椒江区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随后举行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开幕式后,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周霖和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台州与重要窗口建设成就和经验”、“与时俱进的精神引领” 的主题报告。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作了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

7月28日下午至29日,与会教师参观了一江山战役遗址,回望了那段硝烟弥漫、筚路蓝缕的不朽历程。参加大陈岛“垦荒之路”现场教学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主要内涵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所深深感动和鼓舞。

                                  “纲要”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我院“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暑期备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