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5 00:00:00  阅读量: 次】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大楼6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交流和学习暑期会议内容和精神。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学习心得,政治理论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勇华主持。

首先,颜晓红副教授交流了暑期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和2017年全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暑期备课会议的心得。她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不能只停留在细节上,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思想的魅力;同时,要重视正确处理好政治与学术的关系、知识与思想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程珂副教授也交流了暑期赴黔参观全国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贵州师范大学)研修基地的感悟。他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意义非凡,对思政课老师们今后讲好纲要、概论课有重大意义。

随后,丁峰博士汇报了暑期赴新疆石河子大学参加“第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的情况。论坛主题为“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从论坛主题的重要性、治国理政强调问题导向、治国理政因何成为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词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我院李勇华书记作了题为“县域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使命担当”报告。

会议最后,李勇华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事关意识形态工作大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思政理论课课改革不是一时的热闹,要真正静下来深思和反思现存的困境,要时刻重视思政理论课的功能作用,要将思想认识从感性上升到理性层面。要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制定科学计划和方案、压实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努力提高全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上一条:纲要、概论课程组织学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