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根脉”研讨会暨《初心如磐》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5:32  阅读量: 次】

6月2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在东湖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传承红色根脉研讨会暨《初心如磐》首发仪式。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缪鲁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倪建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向临安区档案局、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和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初心如磐》图书。

王祖强对《初心如磐》进行了学术解读和点评。他指出,整个采访具有迫切性、挖掘性,访谈工作扎实严谨,内容丰富完整,保证了质量。受访者大多是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迎来了强起来三个波澜壮阔的发展阶段。受访者的言行中都呈现了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工作作风和淡薄名利的情怀,都对中国共产党充满着浓厚的感情,体现出了高尚的品格和优良的作风,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精神财富。本书的出版发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本不可多得的地方教材。

沈满洪从为什么编写、编写得怎么样及如何发挥好本书的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初心如磐》生动诠释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认真提炼这些老同志和先锋模范一生奋斗的精神内涵,读懂、学深、悟透,引领师生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该书出版发行,也是学校与临安区之间推进区校合作的体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相关规定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介绍了《初心如磐》创作背景和编纂过程。

据介绍,《初心如磐》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临安区委组织部、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临安区委老干部局协作的成果。采访撰写中,师生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任务,真实客观地再现了老战士、老干部、老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在和平建设时期勤勉为公的鲜活历史片断。全书共包含54人的采访记录,43.69万字,是一部承载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根脉、富有地域特色、突出“浙江味”“教育味”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好读本、好著作。

首发仪式后,王祖强作了题为《“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临安区委组织部、临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临安区委老干部局承办。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各学院师生代表,临安区离休老干部代表和先进模范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上一条:“挖掘百年乡村党史资料,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集贤学院联合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忠诚于党,不负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