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6:10  阅读量: 次】

 一、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致力于建成培养马克思主义信仰与马克思主义人才教育基地,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高地,以及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阵地的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是统一负责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教学科研单位。2017年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从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增列为一级学科,2018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12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30多人。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9人,博士14人。拥有全国高校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优秀教师,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鉴定专家,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专家,省“两课”优秀教师,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多人担任省级以上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学术兼职职务。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CSSCI、中文核心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浙江日报》等刊物转载,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研究生公共思政课等5个教研室。拥有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研究基地、浙江省农民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省级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2.全国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高校的学生优先);

3.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

4.通过CET-4(成绩达425分及以上)或其他相当英语水平考试及格;

5.优先考虑有出色科研成果、学科竞赛获奖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的申请者;

6.招生学院(学科)提出的其他报名条件。

三、申请流程

1.登录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通知公告”栏查看。

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16点

2.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届时将通过学院官网(https://marx.zafu.edu.cn/)“通知公告”中公布入选营员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营员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3.学院将通过系统向夏令营入选营员发送具体活动安排,入选营员须按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入选营员及时关注系统中的活动安排,以免错失机会。

4.材料要求

序号

材料清单

要求

1

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2

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往届生包含毕业证/学位证

3

外语水平

CET-4/CET-6或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4

学术成果

论文、学科竞赛、专利等

5

奖励情况

校级及以上荣誉奖励

6

实践经历

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四、录取程序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30人左右。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资格预审,择优确定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审核结果将通过邮件、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知入选者,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否则将被取消营员资格。营员须服从举办学院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填报我校推免志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3.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的专业复试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复试、录取资格。如有疑问,请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咨询联系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571-63740508

(工作日9:00-11:30; 14:00-16:00)

邮箱:28501099@qq.com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

诚挚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名我院夏令营!



上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2年年会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省、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暨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