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政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的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19-03-29 16:18:59  阅读量: 次】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对思政理论课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管控作出如下规定:

1.教师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原则,自觉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教师要严守课堂教学纪律,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要求组织实施思政理论课教学活动,确保教学内容系统全面、观点正确。禁止错误观点和言论进入课堂。

3.教师要认真备课,积极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学载体,多采用参与式、互动式、案例式、专题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教育教学实效性。

4.教师要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言行文明。上课提前10分钟到教室,带齐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讲稿、PPT、平时成绩记录本等课堂教学必须的相关材料,授课前要求全体同学起立、问好。

5.教师要切实加强对思政理论课课堂秩序纪律的管理。尤其要抓好对迟到、早退、带早餐、玩手机、睡觉、靠后排就坐听课等现象的管控,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省级一流课程立项一览表

下一条:精品课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