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开石”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第五十二期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21:56:20  阅读量: 次】

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702举办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开石”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第52期研究生读书会。研究生班主任史行洋和李明鑫两位老师应邀到场指导,2022级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品读马恩经典 勇担强国责任”主题进行了阅读成果分享。梁艳同学汇报了关于《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文献综述,从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内容分析、小结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华梦涵同学就《神圣家族》分享了她对其中“现实的人”的理解,内容涵盖人性的界定、人学思想和人的解放。李明伦同学从新发展理念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之间的关系进行思考,论述了两者关联的内在逻辑。冯慧琳同学围绕《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讲述了自己对写作背景、经典句段的心得体会。郭鑫磊同学介绍了《毛泽东选集》的写作背景、各阶级概念等内容,对于当时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点评交流环节,两位老师对读书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点评,并且针对同学们阅读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予以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性突出。

本次活动强化了学院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与领悟,加深了学生对于原理探究与强国建设之间关系的现实思考。在拓展学术思维的同时,也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期末走访学生寝室

下一条:中学生与博士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