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农”问题研究出新著作


【发布时间:2011-05-06 00:00:00  阅读量: 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君副教授近日出版专著《农民工市民化进程中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该著作为2010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项研究成果是在我国提出2020年要基本实现工业化和城市化,进一步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的背景下,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研究基础、以农民工市民化进程为研究主线,以农民工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为研究主题,以解决失地农民和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问题为研究重点,综合运用经济学、政治学和社会学等多学科的分析视野,对农民工市民化进程中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进行了综合性的较系统的研究。

该项研究提出“农民工市民化是解决农民工问题的根本出路,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是解决农民工市民化问题的核心制度,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终将走向一体化,农民工这一社会现象终将成为历史。”研究成果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浙江农林大学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中所确定的优先发展十大重点领域之一“中国农民发展”的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首次全体教师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