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01-02 16:04:49 程珂 阅读量: 次】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们聆听贺词,在时间的维度中感受祖国奋力前行的脚步,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脱贫攻坚、嫦娥四号、长征五号、雪龙2号、北斗导航、5G商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系列新的成就,展示着中国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劈波斩浪、开拓进取的韧劲。钱彦惠老师通过电视收看了习主席的讲话,她说:“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倍受感动,倍受鼓舞!中华民族具有敦厚淳朴、勤劳勇敢的基因,当代中国历久弥新,当代中国人继往开来、勇立时代潮头!回想2019年,足令我们自豪,祖国和人民砥砺前进、奋发有为。”

在第五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田传信老师说:“听了习主席的贺词,感触最深的就是习主席的爱国情怀,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群众、“王杰班”、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澳门小朋友和义工老人……习主席那些与大家心连心的镜头,将永远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我和我的同事也要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国家更加强大、社会更美好作出贡献,以不辜负这段美好年华!”

“习主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中。”我院学生蒋翠说:“习主席始终牢记人民立场,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他还高度评价了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于民族复兴事业的无名英雄。我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理念,习主席身体力行,为全党树立了好榜样。有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党就能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新的一年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将解决中国几千年来都没有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将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王雪莉老师说:“回溯中华民族的追梦历程,古人孜孜以求的大同理想就是‘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民生工作,关心老弱病残孤特殊群体的生活。新年贺词暖心贴心,展示了他对普通群众生活的深切牵挂。希望2020年所有人生活安康,幸福美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事中国近代史研究的鲍海勇老师在“学习强国”中阅读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受正能量的热度。他说:“鸦片战争以来的沧桑历史,见证了我们国家由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华丽转身。习主席新年贺词强调了高质量发展、低碳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关键词,吹响了新的一年继续奋斗的号角。经历了2019年的汹涌波涛,2020年的中国人更加团结、自信,一定能如期实现奋斗目标,也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国家的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着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刚结业于我院“3·18落地培训班”的时会永老师说:“习主席的话语饱含深情,充满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忠于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教育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投身于民族复兴事业。”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习主席饱含深情、充满力量的话语,引起了苏秋爽同学的共鸣。她说:“习主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作到理想坚定,珍惜韶华,潜心学习,在服务祖国的事业中书写自己的人生价值!”

昨天、今天、明天,这是我们接续前进的铿锵步伐……

初心、奋斗、梦想,这是我们扬帆远航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到我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 高君院长赴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交流



关闭本页